中国IDC圈4月9日报道:在百度中搜索网站推广,能找到的文章很多,都无外乎是多找外部链接,写软文,做SEO之类的文章,找外部链接可以提高网站权重,写软文的目的也是提高网站权重,网站推广做SEO也疏途同归,均是打百度的主意,以期能从百度多来些流量。而这也是大多个人网站的命脉所在,没了百度,网站很难再有流量,即便是大难不死,也会元气大伤。所以就不得不考虑当网站离开百度后,该如何生存?

以前很多人都说内容为王,做站最重要的是内容,这样才能留住用户,才能积累流量。但我却认为网站内容是重要,但却不用放在网站运营的第一位。网络推广做站就是做推广,就如做一个产品,在做产品前首先得找好销路。网站推广出去了,网站内容还不是小菜一碟。

为了找到推广之法,我随意选了一个网站主题,想看看能不能找到行之有效的推广手段,但却无果而终。

回头再细细研读了一些文章中的推广方法,发现写软文这种推广手段在一些网站主题中还用得上,但现在很多站长写软文的目的只是为了增加网站的外链,而不是为了直接给网站导入流量。是啊,不是所有的网站都能通过软文带来可观的流量的。比如,你做个健康站,能写个什么类型的软文才能为网站导入很高的流量,我目前是想不到。但软文对某些网站主题却能有很好的效果,在06年的时候,我做了一个QQ站,当时QQ空间代码站还不像现在这样多如牛毛,我那个站也没专攻QQ空间代码,但通过统计发现,QQ空间代码栏目的流量占了整个网站的90%以上。或许当时刚接触做站,很有激情,做了一些推广工作。当时双管齐下,一方面写软文,一方面做了几个QQ空间代码方面的专题,并在软文中嵌入专题的链接,托关系找了一家IT门户网站发布了几篇文章。网络营销几天后,自己的那几篇软文的转载量就达到了1000多篇,我那个站因此也不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做到了5000IP。

我做了两年多的站,就这个QQ站的推广做得最好,而当时的状态也是最好的,但这种推广手段在我之后的做站过程中却没有成功复制过。而遭遇了多次挫折后,对做站也越来越没信心,有段时间做了个军事历史类的网站,当时受一些文章的影响,认为越偏门的网站主题,越好做,而且看一些军事类网站的人气也很高。当时那个站用的推广手法也很笨,仅仅是在一些大的论坛发贴,也曾经因某篇文章带来了上万IP,但都是一场欢喜一场空,几天后流量又回归平静,这个站我认认真真的做内容,做了几个月,最后网站的流量只做到了一千多IP,最后不得不关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1-25 10:07:51
互联网 微软起诉美国国税局 称后者查税手段不透明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周一向联邦法庭对美国国税局(IRS)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将聘请第三方法律机构来调查微软报税问题的具体合同公示。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最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