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报道:日前,阿里巴巴旗下在线外贸平台全球速卖通出台新政策,在买卖双方的交易流程中新增了三项功能,并已从本月开始正式启用。速卖通称,这是为了帮助卖家处理订单,减少订单产生纠纷和仲裁的机率。

亿邦动力网获悉,速卖通新增的这三项功能均围绕买卖双方的纠纷问题,包括收货时间引起的纠纷、卖家拒绝纠纷后的方案修改、以及假货纠纷引起的仲裁问题。

首先,平台新增了买家申请延长收货期的功能。当订单处于等待买家确认收货时,买家可以向卖家申请延长收货期(系统将采用订单留言的方式通知卖家),卖家可以根据订单的物流状态决定是否延长以及延长多少时间。

速卖通指出,适时延长收货期能有效减少买家因担心订单确认收货超时而引起的纠纷。而且,买家即使不申请,卖家也可以根据订单物流情况主动延长时间。

不过,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有卖家对此政策表示不解,谈道:“买家申请延长收货时间没用。如果买家不申请,直接开纠纷,纠纷组还是会全额退款给买家。这样一来,卖家损失了钱,还得个差评。”

还有卖家指出:“时间延长最多30天,也就是说最长90天货物送达,但有些单子,比如来自俄罗斯的,90天还是到不了,纠纷问题仍然存在。”俄罗斯市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经常90天倒计时完了买家还没收到货物。此情况下,若卖家愿意延长,买家也希望延长,但系统不允许,令卖家相当无奈。因此,有卖家建议如果买卖双方都同意,90天后系统还可以支持适当延长。

速卖通平台的第二项新政是卖家拒绝纠纷后可继续修改纠纷方案。此前,卖家一旦拒绝买家对一笔订单提起的纠纷后,卖家不能再次修改拒绝方案,这导致卖家在处理这类订单时非常被动。而升级后,卖家可对这类订单继续修改拒绝纠纷的方案或者同意买家提起的纠纷方案。如果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就可减少提起裁决的纠纷量。

此外,第三个新政是“假货”纠纷可不直接上升仲裁。升级后,“假货”纠纷和普通纠纷一样,需要买卖双方先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再升级为仲裁。

但“假货”纠纷等同于普通纠纷的政策也引来了不少质疑。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这或许代表速卖通对商品质量的监管有所放松;另一方面,“假货”纠纷不直接上升仲裁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平台处理这种案件的压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4 10:26:04
互联网 助卖家提升店铺流量 速卖通上线一个新功能
速卖通店铺的分类导航是指引顾客更快找到自己购买物品位置的指向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灵活活运用好你店铺内的自定义导航分类设置,对于店铺商品流量至关重要! <详情>
2017-03-21 09:12:47
互联网 速卖通:328大促期间商标添加审核进度将延迟
据速卖通最新公告,为保障328大促,速卖通商标添加审核通过的进度将会受到影响。 <详情>
2017-02-24 10:39:19
互联网 速卖通“天猫化”又一步 全线强调商标资质
阿里旗下出口电商平台速卖通将往平台实现“天猫化”(B2C化)又迈进了一大步。 <详情>
2016-10-11 16:38:19
互联网 速卖通双11攒大招 放言买下Youtube全天广告
备战双11,不仅是国内电商卖家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对于出口电商卖家也是如此。 <详情>
2015-01-12 10:25:36
互联网 速优宝价格上涨 对俄跨境卖家或受影响
因汇率调整,俄罗斯专线速卖通线上发货渠道速优宝-Itella的运费价格有一定的上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