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记者获悉,日前,阿里妈妈营销拍档生态体系共建计划在杭州启动,天猫副总裁菲青分享服务商如何更好地参与阿里电商生态体系的共建,并指出当阿里系电商发展到10万亿销售额时,服务生态体系将发生三大重要变化。

变化一:交叉萌发更多新兴业态

菲青指出,服务商新兴业态两三年前还不存在,很多新鲜物种都是近两年破土而出,但未来的市场越来越定位清晰。“我们认为新型业态还会继续存在,坦白说是会交叉的。”

菲青举例称,很多ISV既是营销工具,也是托管,很难纯粹的区分。电商服务体系的健康指标,是在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涌现出各种不同的新业态,相互补充,而这些新业态将反哺商家,满足电商当下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统计的服务商整体规模大概在2千多亿左右,围绕着淘宝的开放平台和体系,总体规模达152亿,将近200%的增长。

变化二: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涌现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过去阶段,电商服务商更专注于垂直市场。比如ERP有专门做打折的工具,也有致力于营销的应用开发,此外,还有专门做客服外包的服务商,需求都非常明确。

然而,也有部分卖家开始追求一站式的服务。以营销为例,不论是广告,还是站长,如何设置营销活动、折扣,如何跟踪后续活动效果,越来越多的需求开始出现。

对此,菲青指出,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未来极有可能连同营销、仓储、物流、开店等整个服务链条打通,不端整合。“所谓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也会慢慢成型。这也是电商服务体系发展的重要趋势,从茁壮到定型。

变化三:线上线下融合催生大服务商体系

菲青坦言,电子商务是纯粹线上,但如今O2O的市场里很多新型的服务提供商专门来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因此,不只是本地生活服务,品牌商对于O2O的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大。

“首先要打通IT系统,有顺畅的信息流。其次,要产生一些服务形态,举个例子,有些线下品牌今天线上下单,就可以直接在线下发货,下一步当然线上线下都可以下单,但是你可以自己去门店提货。 另外,卖家利用线上服务商提供的数据化运营方式,给线下业态提供更好服务。”菲青表示。

此外,菲青认为,互联网的原创品牌以后延伸到线下的服务体系,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但整个服务体系需要更多创新,配合卖家的实际需求。

从2012年12月21日淘宝联盟对外宣布在2013年将启动新联盟战略并重新启动阿里妈妈运营品牌以来,阿里妈妈的联盟广告平台面向全网所有广告主的开放广告交易平台,现场与百来家第三方合作伙伴一起分享在开拓新媒体合作、流量优化和内容共创方面的尝试和合作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03 12:01:39
市场情报 阿里妈妈图像识别刷新世界好成绩,一年屏蔽4600万恶意推广
阿里妈妈图像团队的OCR(图中文字识别)技术刷新了ICDAR Robust Reading竞赛数据集的全球好成绩,并大幅超越第二名。 <详情>
2015-04-07 15:10:25
互联网 接过“阿里妈妈”帅印的俞永福 怎样肩挑“去淘宝化”重任
俞永福又该换名片了,因为他的头衔一直在增加!就在财年的最后一天(3月31日),阿里巴巴毫无征兆的任命他为阿里妈妈总裁。 <详情>
2015-04-07 15:08:30
互联网 俞永福急行军:一月内两次任命 阿里妈妈欲走出淘宝
以前的移动事业群其实都是以阿里收购的业务为主,并必涉及阿里核心的电商业务。而阿里妈妈则是俞“碰触”阿里核心业务的开始。 <详情>
2014-01-04 09:26:39
互联网 阿里妈妈全网布局曝光 直通车杀入微博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妈妈现已做出2014年全网布局,届时钻展将打通所有阿里系产品,其中包括微博、虾米等社交性质的网站。 <详情>
2013-11-25 09:11:13
互联网 阿里妈妈称严打淘宝客 返还3.2亿作弊佣金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妈妈宣布,将严打淘宝客作弊套取淘宝商家佣金行为。阿里妈妈透露,截至目前,总共冻结淘宝客作弊佣金3.2亿元,并已全额返还淘宝商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