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5日报道:阿里妈妈方面表示,凡是通过非正当手段套取淘宝商家佣金的,阿里妈妈将冻结并全额返还对应淘宝商家。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阿里集团于2007年底搭建阿里妈妈淘宝客平台,将众多中小网站与淘宝数百万商家的推广需求进行对接。淘宝商家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向淘宝客按效果支付推广佣金,获得客流或成交。

通过5年发展,阿里妈妈已覆盖近200万个中小网站。阿里巴巴每年投入大量人力和资源,拿出大量的分成、补贴来鼓励淘宝客和中小网站。2013年,阿里妈妈拿了1亿元成立扶植基金,推动淘宝客成长。仅以近3年为例,2011年,阿里妈妈淘宝客佣金分成达到15亿;2012年佣金分成达到30亿;2013年预计佣金分成将高达50亿。

但是,年初开始,阿里妈妈反作弊系统监控到少数作弊分子和团伙通过劫持流量等作弊手段,在未给淘宝商家带去真正客流及成交的情况下套走佣金。

阿里妈妈称,阿里妈妈乃至阿里巴巴集团将尽一切手段,保护淘宝商家的正当权益:凡是通过不正当手段套取淘宝商家佣金的,将会坚决冻结,并全额返还对应淘宝商家。阿里妈妈还会加大力度,打击违规行为,维护淘宝客市场健康发展。对于采用不正当手段套取的人,阿里妈妈不但绝不姑息,还会争取司法手段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外界谣传称,阿里妈妈将冻结的淘宝客佣金归为己有一说,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华表示,阿里妈妈的职责是保障淘宝客平台的健康正常运行,保障合法合规经营的商家和中小网站的利益。在冻结违规佣金返还淘宝商家过程中,阿里妈妈不能也绝不会获得一分钱利益。

王华向亿邦动力网表示,针对一些淘宝客提出的疑问,阿里妈妈也开通专门通道进行一对一的寻查问题。目前开通的通道包括:针对淘宝客的专门申诉查询通道(阿里妈妈网站线上申诉入口);近期还开通了“淘宝客成长开放日”的快速申诉入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3:07:00
互联网 乱象还是趋势?淘宝客们开始瞄准微信了
先在微信中领取优惠券,用优惠券买淘宝商品后,会有返利回到微信中。但是,微信和淘宝不是早就“相互屏蔽”了么? <详情>
2016-06-03 12:01:39
市场情报 阿里妈妈图像识别刷新世界好成绩,一年屏蔽4600万恶意推广
阿里妈妈图像团队的OCR(图中文字识别)技术刷新了ICDAR Robust Reading竞赛数据集的全球好成绩,并大幅超越第二名。 <详情>
2015-04-07 15:10:25
互联网 接过“阿里妈妈”帅印的俞永福 怎样肩挑“去淘宝化”重任
俞永福又该换名片了,因为他的头衔一直在增加!就在财年的最后一天(3月31日),阿里巴巴毫无征兆的任命他为阿里妈妈总裁。 <详情>
2015-04-07 15:08:30
互联网 俞永福急行军:一月内两次任命 阿里妈妈欲走出淘宝
以前的移动事业群其实都是以阿里收购的业务为主,并必涉及阿里核心的电商业务。而阿里妈妈则是俞“碰触”阿里核心业务的开始。 <详情>
2014-06-04 09:48:28
互联网 阿里云再招兵买马 淘宝客佣金飙至15%
为了进一步扩大阿里云的客户群,阿里妈妈有意加注淘宝客推广力度,交易佣金已经从去年的12%提升到1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