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7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在线外贸平台速卖通透露,“特别放款计划”未来将由系统自动考核,对卖家进行“准入准出”的判断,方便合格的卖家加入,剔除不合格卖家。业内人士判断,由此,大批的速卖通卖家将能够实现发货即能提款的政策。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特别放款计划”是指卖家缴纳一定比例保证金后,只要已发货的订单符合风控标准,即可以立即提取大部分的货款。

此前 “提前放款计划”采用的是人工审核后的邀请制。日前速卖通公布了第三批“提前放款”名单,共邀请了863位卖家。前两轮则共邀请了800位左右的卖家。

目前,卖家要想加入“特别放款计划”,店铺需达到一定的交易额,并满足速卖通的风控综合指标。速卖通透露,目前加入该计划的交易额最低的卖家月均成交额在1100美金左右,但平台在后续挑选卖家参加的过程中会逐步降低交易额的门槛,并采用系统考核准入标准。

速卖通推出该计划的目的是提高卖家的回款速度,减轻资金压力。速卖通透露,历史受邀参加特别放款计划的卖家,经过近半年的运营,累计资金周转率提升平均44%,最多为62%。

但也有加入该计划的卖家向亿邦动力网表示,保证金时间在平台保存的时间过长反而影响了回款速度。按照“特别放款计划”的规则,卖家每笔订单在放款的时都会扣出一定比例的货款做为保证金,保证金在60天后将归还给卖家。速卖通透露,一期卖家的保证金扣出比率平均值为19%。

据了解,目前,卖家只有极个别发往新兴市场的货物送达时间需要60天,也就是说卖家平均有19%的货款将会延迟到账。

“我的货都是走的DHL、UPS这些国际快递,回款周期平均也就15天,但是扣除的保证金部分要保存在平台60天,反而影响了我的回款。”一位加入了该计划的手机卖家对亿邦动力网表示。

对此,速卖通表示,“特别放款计划”并非强制,卖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是否需要加入,且加入后也可申请退出。但目前系统暂不支持申请退出的功能,卖家如要退出,需联系人工客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4 10:26:04
互联网 助卖家提升店铺流量 速卖通上线一个新功能
速卖通店铺的分类导航是指引顾客更快找到自己购买物品位置的指向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灵活活运用好你店铺内的自定义导航分类设置,对于店铺商品流量至关重要! <详情>
2017-03-21 09:12:47
互联网 速卖通:328大促期间商标添加审核进度将延迟
据速卖通最新公告,为保障328大促,速卖通商标添加审核通过的进度将会受到影响。 <详情>
2017-02-24 10:39:19
互联网 速卖通“天猫化”又一步 全线强调商标资质
阿里旗下出口电商平台速卖通将往平台实现“天猫化”(B2C化)又迈进了一大步。 <详情>
2016-10-11 16:38:19
互联网 速卖通双11攒大招 放言买下Youtube全天广告
备战双11,不仅是国内电商卖家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对于出口电商卖家也是如此。 <详情>
2015-01-12 10:25:36
互联网 速优宝价格上涨 对俄跨境卖家或受影响
因汇率调整,俄罗斯专线速卖通线上发货渠道速优宝-Itella的运费价格有一定的上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