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正式对外公布,与“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官方唯一服鞋类授权品牌商。凡客诚品公共关系部张倩说,无论是此次“牵手”中国好声音,还是之前打造的韩寒、王珞丹“凡客体”、黄晓明“挺住体”,都是希望以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鼓励年轻人忠于内心、勇敢表达自我、追寻自我价值。

其实,电商邀请明星、达人助阵的例子屡见不鲜:姚晨曾先后代言赶集网和智联招聘,韩庚代言聚美优品,杨幂代言58同城和走秀网等等。

无可否认,电商每一次请明星代言都赚足了眼球。如今,以化妆品为主打的乐蜂网也从明星达人中嗅到了商机。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创立的潮牌“欢型”与台湾人气潮牌“Banana Taipei”跨界合作,开始在乐蜂网独家发售全球限量华夫包;随着“明星达人阵营”的不断加大,乐蜂网迅速“上位”。

乐蜂网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乐蜂网的明星达人阵营可以分为三个类型,第一类是李静、谢娜等明星,也可以扩大明星自身的号召力;第二类是小P、Kevin、梅琳这类美妆界专家达人,他们有自己的品牌或者产品支持,双方可联合进行品牌推广、产品销售等;第三类是在专注于某个细分领域的草根达人。

乐蜂网心里当然有本帐,截至今年8月份,与乐蜂网签约的时尚达人有500多人,每个达人背后都有数十万乃至上百万的粉丝团;这些潜在用户,都成为乐蜂网未来发展的巨大商业契机。

网民的反应不尽相同。

网购达人Linda(企业中层管理人员,8年左右的网购史):这些年经历过各种广告轰炸之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对明星代言其实并不买账。产品是否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对各种产品会有自我辨别意识。

网购达人小宇宙(学生,5年左右的网购史):个人特别喜欢王珞丹的文艺小清新范儿,对于她代言过或者推荐过的产品,我自己会更关注些。

网购达人船长(创意设计师,10年左右的网购史):企业邀请明星助阵,运营成本无疑会上升,羊毛出在羊身上,高额费用最后还是由消费者来买单。

其实说到明星代言,之所以很多电商去效仿,其实它有它的道理。凡客CEO陈年解释当年为什么选择韩寒和王珞丹为他代言“我是凡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23 17:48:08
互联网 为了抢女人的生意,时尚电商混战到这个地步
“得女性用户得天下”这是唯品会一直笃信的生存法则。今天,这个法则被巨头和后来者复制升级,不断抢夺女性用户市场。 <详情>
2015-10-26 09:23:02
互联网 时尚电商竟然抢天猫“饭碗”,双十一战火提前
日前时尚电商平台尚品网却选择了出奇制胜,提前将双十一的战火引燃,和天猫抢”饭碗”。 <详情>
2015-01-12 10:26:08
互联网 Zalora快闪店再入马来西亚 首次尝试O2O
Zalora在马来西亚槟城开设了首个实体店,布局O2O业务。Zalora方面表示,该实体店会从2014年12月15日一直运营到2015年3月13日。 <详情>
2015-01-12 10:24:45
互联网 站在微电商的风口仰望互联网
速途学院微讲堂第八期《移动微电商成功必备六大法则》正式拉开序幕,并请来深谙微信营销之道的资深新媒体实战专家——速途集团副总裁公维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为移动 <详情>
2013-09-12 09:25:31
互联网 英时尚电商MyWardrobe创始人团队全部离职
继今年7月My-Wardrobe 联合创始人 Sarah Curran 离职之后,My-Wardrobe 品牌总监Leanne O’Shea 和艺术总监 Ruth Cozens 也于日前离职,这也表示2006年上线的My-Wardrobe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