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1日报道:BI发表分析文章称,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已经战胜苹果,现在准备在平板电脑市场复制这种成功,用“满足所有人”的战略,挑战iPad.以下为该文章的主要内容:

智能手机市场霸权争夺战已经结束,三星取得胜利,这点几乎没有争议。三星销售的手机远超苹果,或许苹果利润率更高,但三星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即使两家公司在2013年第四季度都获得创纪录的销量,但三星销量依然比苹果多了3500万部。

现在转向另一个战场。三星准备使用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胜利的相同战略,在平板电脑上打败苹果。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销售各种尺寸、价格点和功能集的产品,可满足任何人的预算和时尚要求。这种“try everything”(满足所有人)的战略悄悄应用到该公司的平板电脑业务。

有迹象显示,2014年三星将尽可能用更多不同型号的平板电脑铺天盖地地冲击市场。在CES展上,三星推出了一些新的顶级平板电脑Galaxy Note PRO和Galaxy Tab PRO,尺寸大的有12英寸,小的有8英寸。12英寸型号起价为650美元,高配置为850美元。今年三星还将推出其他高端平板电脑。

在低端方面,三星已经推出了一批,而且有迹象显示,更多低于100美元的产品即将推出。基于目前的信息,这些行动是成功的。IDC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苹果和三星的平板电脑业务都在增长,但三星增长速度更快。第四季度三星平板电脑业务同比增长86%,市场份额从13%提高到18%.苹果增长率为13.5%,市场份额从38.2%下降到33.8%.

iPad业务增长速度无法与三星相比,三星用大量新型号,各种外观、尺寸和价格的产品冲击市场,而苹果平板电脑市场份额每年都在下降。按照这个速度,三星很有可能在年底时超越苹果,成为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头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15-08-07 09:37:35
互联网 连苹果都卖不动 平板萎缩之快远超你的想象
就在一年前,人们还议论iPad何时替代笔记本电脑,然而美好总是消逝得太快了。 <详情>
2014-12-30 14:20:08
互联网 传苹果跟风明年推12英寸平板 巨屏化成大势所趋
除了12.5英寸的iPad Pro之外,还有传闻称索尼将在明年推出配备12英寸或13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看来平板巨屏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各大厂商推出巨屏平板产品也不过只是时间 <详情>
2014-12-04 11:00:12
互联网 2015年全球科技10大预测:平板手机成增长动力
金斯(Frank Gens)建议,所有行业的公司都应做亚马逊式的创新,这意味着追求规模、高速和低价。同时中国将利用这种创新与亚马逊一起统治世界科技。 <详情>
2014-11-29 15:01:08
互联网 iPad卖不过安卓平板原因何在
确实有不少迹象表明,消费者购买iPad的节奏在逐渐放缓,不过来自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却令苹果公司(Apple)平板电脑销量下滑的原因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