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0日报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关于使用手机软件打车引发的各种讨论成为了热门话题,我们来回顾一下10号,嘀嘀打车补贴力度从立减10元变成5元,快的则保持减10元。17号,嘀嘀宣布微信支付恢复到立减10元,每天3次机会。支付宝立即宣布,用快的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并承诺奖励永远比同行多1块。

18号起,嘀嘀宣布启用最低12,高20的随机补贴,并赠送游戏道具。

而半天的时间而已,18号下午三点,快的马上宣布:优惠力度升至13元,保持对滴滴最低高1元的承诺。可以说,从春节前就开始引爆的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目前似乎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无论如何,补贴大战的疯狂似乎也再一次点燃了的哥和乘客的热情。

今天一早合肥出租车司机桑师傅就在忙着抢单,9点多接到记者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吃早饭。

桑师傅:赶快抢单,快点把单子完成。

记者:现在是早上的9点42分,你到现在为止抢了多少个单子了?

桑师傅:我已经抢了6、7个单子了。

记者:我上车的时候你还在吃包子。

桑师傅:一直忙着呢没有时间去吃早餐。

桑师傅说现在补贴提高了他们又重新开始了全天候抢单。

桑师傅:不管到哪哪怕再堵的,都有活干。哪怕步行街都愿意抢,实际上只要福利到了,都愿意去。

优惠政策一调整,市场马上有反应,合肥市民张先生原来是嘀嘀打车的粉丝,由于最近补贴力度的不断变化,他开始在两个软件中不停的来回折腾。

张先生:在之前的两款软件,我用的嘀嘀比较多,前段时间嘀嘀打车不是它优惠减少了吗,从以前的10块钱减少到5块钱了。我觉得不太划算,后来我选了快的,现在这两家都有优惠,我肯定选择那个优惠更多的那家。

经过两家公司的火拼,张先生已经逐渐习惯了移动支付这样的方式。

张先生:如果以后没有了我想还是会选择这个软件,首先叫车比较方便另外就是现在也比较习惯了,出门之前直接叫一下,车就在门口等着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没有带现金的话,用支付宝、微信直接一刷就行了。

记者身边还有许多朋友,因为打车可以领补贴,尽量减少了开自己的私家车,更有不少原本乘公交出行的市民,选择了用手机叫出租车。

合肥市民王女士:嘀嘀和快的最近优惠力度挺大的所以最近通常都是打车出门的,平常从我们家到单位也就是十几块钱吧,所以最近自己也没开车了,算起来不光是省钱而且更加省心了吧。

其实比起补贴价格,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使用的可靠性和稳定度。那么,到底应该怎么看打车软件价格战?对普通百姓来说,有什么需要防范的呢?来听一下艾媒咨询CEO张毅的想法。

张毅:总体来说不需要太多的担忧,因为这样的产品通常来说他在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另外我们不可否认凡是所有安全的东西总有纰漏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我相信这些服务商们能够帮助我们的用户来确保它的安全性,这个不需要太多担心。但是,目前手机支付是需要跟手机号码绑定,有支付密码,支付密码是跟银行卡的密码一致的,那么如果密码一旦泄露,也会带来一定的风险。但总体来说这样一个细小风险并不阻碍整个产业或者大家用户习惯这种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5 14:08:05
交换存储 明明是全闪存阵列,为何存储性能仍然不够快
软件定义的超融合虽然有着诸多的优势,但对软件开发商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他们非但要精通各种语言、系统和架构,还必须要熟悉硬件本身的性能,这样才能够保证开发出来的软 <详情>
2015-04-07 15:09:14
互联网 套现6亿 快的高层或离场 腾讯能高枕无忧?
滴滴快的合并后的腾讯占股数量的确是要略多于阿里,而且在这次快的高层决意隐退抛售股票事件之后,腾讯“钦点”的滴滴领导班子势必在合并公司中更占据上风之位。 <详情>
2014-11-26 09:01:01
互联网 从快的被屏蔽说开去 腾讯错了吗?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腾讯屏蔽快的打车的红包分享功能?腾讯有没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双方后续会有怎样的发展? <详情>
2014-08-12 10:02:05
互联网 打车软件补贴背后的价值
随着打车市场逐步成熟,补贴的减少甚至取消都是必然的趋势,即使少部分司机或乘客因为补贴开始离开打车软件,但是这个市场已经培养起来,之后无论快的,滴滴用什么方式直接 <详情>
2014-03-04 11:46:00
互联网 快的和嘀嘀补贴下调 打车软件大战或熄火
快的与嘀嘀经历三轮价格战后,打车软件“烧钱战”终于开始降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