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8日报道:昨日,上海市交港局做出规定,自3月1日起,早晚高峰时段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一语激起千层浪,打车软件的最终命运又引起人们的思考。有媒体分析认为,打车软件大战已凸显疲态,“停战”或很快到来,另一方面,根据政策规定,在某些城市打车软件接受“招安”加入电调平台或为其最终命运。

打车软件大战或进入收尾阶段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腾讯对“嘀嘀”打车的补贴和阿里巴巴对“快的”打车的补贴,合计已过19亿元。据了解,打车软件目前并没有有效的盈利模式,目前放给消费者的大量补贴,还全部源自外部“输血”。有分析人士认为,打车软件的这轮“烧钱”,最多还能撑一个月。

也许“一个月”都是多说了,这场“烧钱”大战可能很快就会结束。昨日,马云在来往扎堆“江湖情”里面称,打车软件的朋友们,你们还想打多久啊?建议你们坐下来喝杯茶,商量一下,下一步如何干的更智慧点。“两个蛮汉打架,街上看热闹的人多,绝对不要认为别人在看比赛,别人是在看笑话。”马云说道。

有来往用户对此评论称,马云此番话显示激烈的市场竞争必将回归理性。众多微博用户也发表评论称,这明显说补贴要到头了。

马云还提出,竞争时最怕伤害用户的利益,特别是老人孩子的利益。此前媒体质疑打车软件,不过真马云真是出于此意吗?毕竟老人和小孩是小众打车用户。钱江晚报26日也曾发表评论:不用移动支付的用户不是打车软件争夺的对象。网友@猪不生肉评论:老人和儿童根本不是快的的主体消费者;网友@皮灵子评论:这是阿里在找台阶下。

另一方面,嘀嘀打车公关部对中新网IT频道称,嘀嘀打车与微信营销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活动,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但是“精彩内容”是什么,截止发稿时,中新网IT频道并没有收到回复,不排除未来嘀嘀打车也将改变营销策略。

除了两方“表态”,从“事实”中或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新民晚报昨日称,从上周起,“打车神器”有些不好使了,难登录、难定位、难支付,尽管事后这些消费者相继收到了迟到的歉意补贴,但已难掩“军备大战”背后用户超预期的事实。

接入电调平台或成打车软件最后归宿

“停战”或并非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打车软件大战引发了“拒载”、“加价打车”、“打车难”等许多乱象。针对打车软件,上海市交港局昨日做出规定,自3月1日起,实施早晚高峰时段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措施,并将打车软件约车业务纳入电调业务统计范围。

这项措施在一项网友调查中,将近一半网友“点了赞”。制定措施的并不只是上海,在北京、南宁、成都等城市都有相关规定出台,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城市表示“密切关注”,不排除以后会出台相关规定。

针对政府出台的监管规定,打车软件的命运有如何呢?据了解,在昨日上午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召集强生出租汽车公司和“快的打车”、“嘀嘀打车”软件企业召开的会议上,“快的打车”、“嘀嘀打车”企业积极响应,都表示愿意尽快完成技术对接。3月10日两家打车软件将率先与强生出租调度平台完成技术对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07 15:09:14
互联网 套现6亿 快的高层或离场 腾讯能高枕无忧?
滴滴快的合并后的腾讯占股数量的确是要略多于阿里,而且在这次快的高层决意隐退抛售股票事件之后,腾讯“钦点”的滴滴领导班子势必在合并公司中更占据上风之位。 <详情>
2015-01-30 12:37:00
云安全 下载打车软件留点心 警惕山寨软件窃取隐私
随着专车服务“热潮”的袭来,打车软件又一次火了起来。然而,趋势科技近日却发现一批内含木马程序的山寨版打车软件在应用商店流窜。 <详情>
2014-11-21 09:15:23
互联网 打车软件Flywheel完成C轮融资1200万美元
打车软件开发商Flywheel周四宣布已成功完成C轮规模为1200万美元的融资。 <详情>
2014-11-10 09:33:46
互联网 打车软件仍烧钱 司机称“无补贴不服务”
打车软件在出租车领域的战火已漫延到了专车业务上,但采取的方式殊途同归——烧钱。 <详情>
2014-08-12 10:02:05
互联网 打车软件补贴背后的价值
随着打车市场逐步成熟,补贴的减少甚至取消都是必然的趋势,即使少部分司机或乘客因为补贴开始离开打车软件,但是这个市场已经培养起来,之后无论快的,滴滴用什么方式直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