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0日报道,免费公交WiFi的概念刚刚在全国掀起,关于公交WiFi的整治即已产生,国内大公交移动WiFi服务商之一的巴士在线宣布,“近日,巴士在线宣布就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侵犯其公交WiFi知识产权一事在北京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这让免费公交移动的普及充满变数。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我们已经拿到了法院受理的回执”,对于此事,巴士在线相关人士于7月29日下午如此说。

作为无线城市的一部分,公交WiFi目前概念火热。在北京,预计8月底前乘客将可以通过北京公交车WiFi免费访问互联网,目前正在与北京移动合作进行技术调试。这一消息撩拨了不少用户的神经。

拿到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巴士在线的起家主业是国内大的公交移动电视运营商,主要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以“CCTV移动传媒”作为统一播出呼号。关于其公交移动WiFi技术,其公司网站介绍中则称,“集团旗下拥有中国大的公交移动WiFi和公交移动电视网络”,“通过自有的发明专利技术和中国 22个主要城市的公交开展合作,在公交车内安装车载移动WiFi热点和移动电视播放系统,每天向近1亿用户提供媒体和移动互联网服务”。

巴士在线此次状告的华视传媒实际上是巴士在线在公交移动电视上的一个竞争对手,此次双方在公交移动WiFi上的交手反映了双方竞争态势。目前华视传媒还未有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0-30 17:47:30
互联网 中国概念股周三多数下跌 华视传媒跌近7%
美股周三收低。联储官员公开了结束最后一轮购债计划的方案。虽然联储表示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的水平上,但它对劳动力市场以及通胀的乐观意见还是让投资者感到吃惊 <详情>
2014-10-27 11:44:36
互联网 华视ViFi将打造广州免费公交WiFi
为构建智慧广州,打造智能交通,中国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华视传媒联手广州公交集团,将在广州打造公共交通WiFi系统(华视ViFi)。 <详情>
2014-10-27 11:41:52
互联网 华视ViFi喊你上公交免费蹭网
10月26日,中超第29轮的比赛中,恒大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十分火爆,细心的球迷在球场的LED广告版上发现了一则“华视喊你上公交蹭免费WiFi”的内容,对于这种免费午餐的好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