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中超第29轮的比赛中,恒大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十分火爆,细心的球迷在球场的LED广告版上发现了一则“华视喊你上公交蹭免费WiFi”的内容,对于这种免费午餐的好事群众们自然非常关心,陆续向记者询问其中详情:“这说明以后公交上都会有免费WiFi吗?全国的公交免费WiFi都被华视传媒承包了吗?”这种社会福利想必真真也是极好的。

1

据了解,这原来是作为中超赞助商之一的华视传媒在中超赛场上投放的广告。华视拥有九年的公交和地铁媒体的运营经验,在今年年初,提出转型为“媒体+互联网公司运营商”。并且,华视传媒已与联通、华为、光启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全国免费公交WiFi网络系统,即“华视ViFi”。此项目即将在今年11月下旬,在第一个试点城市——广州大规模正式上线,并逐步向全国推进。这么说来,以后乘坐公交车,上网、下载、看视频、玩游戏,都再也不用担心流量和网速的问题了。国内每一辆公交,都是一个流动的WiFi热点,只要在公交上搜索“VIFI”信号并连接即可免费畅游网络。

通过华视ViFi,公交乘客们不仅可以自由使用微信、微博、QQ等APP以及浏览各类网站,还可以享受华视ViFi本地页面为乘客提供的海量APP下载,以及热门资讯、精选音乐、视频等娱乐服务,不受网络信号干扰,即可轻松享用。此外,为确保上网体验,华视ViFi与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采用联通4G FDD LTE的4G网络,即使是在没有4G网络覆盖的情况下,也能够平滑过渡到42M的WCDMA 3G网络,从而有力保障了华视免费公交ViFi系统访问外网的稳定性及流畅性。

同时,华视ViFi为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在硬件方面配备了相应防火墙来保护用户个人数据。使用华视ViFi无需安装app,只需一步验证便可轻松上网。华视ViFi在软件端设置了帐号查证体,“所有外网的访问需绑定手机号,通过手机的MAC地址与手机号进行关联,对帐号信息进行配对”。这样,初次帐号认证后,乘客即可实现自动联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0-30 17:47:30
互联网 中国概念股周三多数下跌 华视传媒跌近7%
美股周三收低。联储官员公开了结束最后一轮购债计划的方案。虽然联储表示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的水平上,但它对劳动力市场以及通胀的乐观意见还是让投资者感到吃惊 <详情>
2014-10-27 11:44:36
互联网 华视ViFi将打造广州免费公交WiFi
为构建智慧广州,打造智能交通,中国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华视传媒联手广州公交集团,将在广州打造公共交通WiFi系统(华视ViFi)。 <详情>
2014-07-30 09:42:22
互联网 公交WiFi知识产权起争执:巴士在线状告华视
巴士在线此次状告的华视传媒实际上是巴士在线在公交移动电视上的一个竞争对手,此次双方在公交移动WiFi上的交手反映了双方竞争态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