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1日报道:淘宝近日发布《关于集市店铺名含敏感词的整改通知》,即日起个人认证店铺名称不得包含让用户混淆的词汇,包括但不限于“特许经营、特约经销、总经销、总代理、官方、代理、加盟、授权、直营”等,个人认证的店铺名不得包含“经销”。

另外,淘宝网将在10月份依据各地工商局对规范网络店铺名称专项整治的通知。

淘宝通知全文如下:

据工商总局规范网络店铺名称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结合淘宝平台的实际情况,淘宝网决定从即日起个人认证店铺名称不得包含让用户混淆的词汇,包括但不限于“特许经营、特约经销、总经销、总代理、官方、代理、加盟、授权、直营”等(企业认证店铺也不能使用),个人认证的店铺名不得包含“经销”(通过企业认证并且工商亮照的店铺才能使用)。另外“旗舰”与“专卖”是天猫特有词,不得出现在除天猫以外的店铺名中(企业认证店铺也不能使用)。

请卖家朋友及时修改自己的店铺名,如若未修改,淘宝网将在10月份依据各地工商局对规范网络店铺名称专项整治的通知,对实际是以个人名义开店,店铺名中“经销”的卖家进行关键词的剔除,对集市的店铺名中含“旗舰、专卖、特许经营、特约经销、总经销、总代理、官方、代理、加盟、授权、直营”做关键词的剔除(关键词的剔除不会影响店铺的正常经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3-26 11:55:03
互联网 阿里关停26家店铺 流量争夺背后的反腐硬仗
早在2010年,淘宝网便成立了廉正部,用以处理内部不正当利益输送问题。此后,阿里陆续公布了一些对内部员工和网商的调查处理结果,部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详情>
2013-01-22 16:22:17
互联网 如何提升店铺高档产品销售的几点方法
难道低价位产品一定会卖得很火爆吗?难道高档产品的价格贵就不好卖吗?这和掌握销售方法是有很大关系的,在此同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提高高档产品销售的几点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详情>
2013-01-22 16:21:33
互联网 淘宝网2013年欲扶持超10万淘宝店铺
据了解,淘宝网今日对外公布了2012年全年打假数据,并宣布将加大对原创品牌的扶持力度,预计2013年全年将帮助和扶持超过10万家淘宝网店。 <详情>
2012-12-29 09:41:38
互联网 淘宝店铺营销设计策划推广全过程
本文小编和大家分享淘宝店铺营销设计策划推广全过程。 <详情>
2012-12-27 17:37:46
互联网 淘宝网下半年查封716家存储类目欺诈店铺
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2012年7月至今,淘宝网共查封了716家存储类目的欺诈店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