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最新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IDC发布了最新一期关于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报告。报告指出,虽然苹果股价达到了从来没有哪一家公司达到的高度: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但难掩不足的是--苹果公司的ipad产品线却在今年出货量首次全面下跌。

苹果公司ipad产品线拥有多款产品,是目前最多的一次。但是苹果公司今年的ipad出货量预计只有6490万台,与去年的相比下降了12.7%。然,纵观2014年全球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357亿台,整体上比2013年增长了7.2%。

这是苹果公司近年来出货量最严重的一次下滑。据过去数据显示,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ipad的出货量都曾出现过52.3%的年增长。

由于谷歌的开放性,所以谷歌android依然是市场的统治者。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占到市场总额的68%,接近1,60亿台。而苹果的IOS系统则是位居第二,今年的出货量预计接近6500万台,占市场总额的27.5%。其中由于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一大批低价安卓系统平板企业走量路线,这也间接提高了安卓市场的占有量。

但是如果仅仅某个品牌的销售量来排名的话,苹果的ipad 依然是全球出货量高的产品。这是更深层的原因是苹果品牌用户的忠诚性较高,多数苹果手机的用户依然会选择IOS系统的平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8-07 09:37:35
互联网 连苹果都卖不动 平板萎缩之快远超你的想象
就在一年前,人们还议论iPad何时替代笔记本电脑,然而美好总是消逝得太快了。 <详情>
2014-12-30 14:20:08
互联网 传苹果跟风明年推12英寸平板 巨屏化成大势所趋
除了12.5英寸的iPad Pro之外,还有传闻称索尼将在明年推出配备12英寸或13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看来平板巨屏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各大厂商推出巨屏平板产品也不过只是时间 <详情>
2014-12-04 11:00:12
互联网 2015年全球科技10大预测:平板手机成增长动力
金斯(Frank Gens)建议,所有行业的公司都应做亚马逊式的创新,这意味着追求规模、高速和低价。同时中国将利用这种创新与亚马逊一起统治世界科技。 <详情>
2014-11-29 15:01:08
互联网 iPad卖不过安卓平板原因何在
确实有不少迹象表明,消费者购买iPad的节奏在逐渐放缓,不过来自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却令苹果公司(Apple)平板电脑销量下滑的原因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详情>
2014-11-20 12:59:04
互联网 诺基亚副总裁:N1平板没抄iPad 诺基亚自己设计的
根据诺基亚在 N1 发布时向媒体发送的资料显示,诺基亚在现在以及将来,都将使用 “OEM 授权” 的模式来推出冠有诺基亚名号的消费电子产品设备。授权不仅限于品牌,还将包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