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多亏了Mixradio与阿迪达斯签订了将其服务内嵌到miCoach智能手表的协议,流媒体音乐公司Mixradio能得以正常运转了。

在11月底之前,miCoach 用户可通过软件升级拥有6个月的试用期,也可以通过这个健身工具来离线下载曲目试听。

Mixradio是诺基亚流媒体音乐服务,一直作为Windows Phone系统的Lumia手机预装软件,这是其首次作出类似合作,其运行模式聚焦于专题音乐,与Spotify式的按需试听不同,本次合作将是MixRadio首次作出类似尝试。

wp_ss_20141201_0003.png

微软于4月完成收购诺基亚的硬件与服务业务,MixRadio也成为这场交易的一部分。不过7月,MixRadio老板约基·罗森伯格(Jyrki Rosenberg)声称计划将其独立出来。

“大体上我们是计划进行分拆。”他告诉《卫报》,”我在过去几周里已与潜在投资者会面,在美国、欧洲和亚洲都有不少意愿强烈的投资者,我们保留了开放合作商讨的可能性。“

独立之后意味着Mixradio将可以自主发布安卓和iOS版应用,也给公司在其他设备上提供更多发挥空间,比如与阿迪达斯智能手表的合作。

在这项合作公布之际,Mixradio的品牌合作部的戴夫·卡斯特尔( Dave Castell)如是说道:“在可穿戴设备上进行扩展,对MixRadio而言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我们在不同平台上的易用性和个性化设置水平已经可以转换自如。”

尽管罗森伯格在7月曾告诉《卫报》,其免费版本拥有“上百万的欢乐用户”,但不论是在诺基亚还是微软旗下,MixRadio都从未公布其确切的活跃用户数量。

MixRadio还提供3.99英镑/月的付费版MixRadio Plus,付费版可以提供更好的音质和无限制跳播功能。这也是阿迪达斯智能手表用户在6个月试用期之后还乐意继续使用的理由。

在智能手表上嵌入音乐服务,阿迪达斯也不是孤例。MixRadio的直接竞争对手、美国个人电台服务商Pandora在今年5月即为Pebble智能手表发布了一款音乐app,而任何运行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智能手表如Pebble,还能使用另一款音乐控制软件Music Boss。这款软件在10月升级之后也具备存储也离线播放音乐的功能。音乐服务也有望在于2015年发售的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上大放异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5 10:31:00
大数据应用 当AI变身作词作曲小能手 音乐创作人该何去何从?
“普通人也能享受创造的乐趣,专业达人创造出来的东西更好。”这大概是AI在音乐领域的最佳诠释。 <详情>
2016-01-15 16:02:2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对音乐发行、推广影响很大
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6全民互联网嘉年华”展会上,阿里音乐集团董事长高晓松就“数据和平台对音乐影响”的话题发表了演讲。 <详情>
2014-12-19 15:06:27
互联网 Line宣布收购音乐服务MixRadio
2014年12月19日讯,即时消息应用Line近日宣布,将收购微软的MixRadio音乐流服务,这一交易将于2015年初完成。 <详情>
2014-11-19 14:56:42
互联网 索尼:流媒体音乐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由于版税支付问题撤下了她在Spotify上的曲目,此举不禁让人对流媒体音乐的前景产生疑问,但是索尼却对此充满信心。 <详情>
2014-11-15 13:39:28
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联手Uber 打奔驰豪的不怕贵
9个月前,来自美国“高大上”的打车软件Uber正式进入中国,奔驰、宝马、特斯拉等豪车接送以及即时预约私人司机等特色吸引了很多城市潮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