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0日报道:9日,搜狐视频召开自制剧《匆匆那年》发布会,搜狐CEO张朝阳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搜狐目前确实在做一些调整,如果不调整将会被淘汰。

张朝阳以新闻业务为例,张朝阳认为,目前媒体形态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要与时俱进。

今日早间,媒体报道称,搜狐正在进行一系列新的调整,包括加速焦点房产、搜狐汽车的分拆上市计划;在搜狐门户媒体业务上,打破原有的各频道体系,成立统一的内容中心;在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视频、搜狐门户等领域,加大直接管理力度。

不过,在今日发布会上,张朝阳并未透露调整的细节,只是表示,搜狐将从内容的获得、处理、分发、渠道的整个流程的调整,包括向自媒体方面的延伸。

有传闻称,因年初联席总裁兼COO王昕宣布离职,之后,搜狐高级副总裁方刚也由于身体原因,近日赴美休养,而在今年2月份,方刚也刚从副总裁晋升为高级副总裁,方刚此前一直负责搜狐无线业务,包括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搜狐视频客户端等。

如此以来,则要求张朝阳重回搜狐前端,回收权力。

同时,对于视频行业近期的变局,张朝阳表示,他个人不太相信腾讯与优土的并购传闻,“我本人不太相信这些东西,但是别人去做,我也觉得挺好”。

张朝阳认为,并购给创业有了很多路,不只是要上市,有很多方式,渠道的整合各方面也将进一步优化。

不过,张朝阳认为,不好的方面是如果兼并重组不能够很好的整合,不能产生爆发力的话,会造成一种内伤。“我对这个问题至少目前来讲搜狐视频我们是不敢走这一条道路的”。

张朝阳坦诚,一旦视频行业出现并购,会对搜狐视频产生压力,但这并非谁并购谁之后就必然会创造一个巨无霸,“光这两个加一块不一定能做好东西”。

张朝阳认为,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每天企业内部的内生性的由管理和对于技术的创新、产品创新的追求,所产生的爆发力才是最为核心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30 10:45:00
互联网 搜狗即将上市,搜狐视频却难以凭借自制剧回到第一梯队
如今的视频市场,早已变成了爱奇艺、优酷和腾讯视频的天下。“掉队”已久的搜狐视频,还有机会凭自制剧重回第一梯队吗? <详情>
2017-01-20 09:53:15
互联网 搜狐视频诉暴风影音侵权终审胜诉 获赔12.5万元
搜狐视频终审胜诉,认定暴风公司主观恶意程度较高,构成直接故意侵权,判决暴风公司赔偿搜狐视频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125,000元。 <详情>
2016-10-25 09:29:26
互联网 搜狐视频起诉“出品Live”盗播自制剧《法医秦明》索赔百万
因APP“出品Live”盗播搜狐视频自制剧《法医秦明》,搜狐视频以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出品Live”运营主体博思创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详情>
2013-11-23 12:00:21
互联网 张朝阳眼里的搜狐视频走向
搜狐视频前身为搜狐娱乐播报频道,搜狐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搜狐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一年,古永锵和李善友离开搜狐,分别创立了优酷和酷6。2007年底,《大鹏嘚吧嘚》创 <详情>
2013-10-29 09:39:57
互联网 搜狐视频持续占据视频行业第一 月覆盖人数领先
2013年10月25日,根据研究机构艾瑞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视频网站最看重的指标之一“月度覆盖人数”显示,搜狐视频9月以月度2.54亿用户覆盖人数超过国内所有单个视频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