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因价格违法被北京发改委开罚单,记者昨天从北京发改委网站了解到,当当、聚美等电商渠道仍是价格违法重灾区。

近日,北京发改委向当当、聚美优品、北京沃尔玛宣武门店、北京优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出了4份处罚决定书。

罚单显示,当当网上有17个商家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如号称448元的白鸭绒在下单时变成了1299元。此外,号称满100减50的优惠,许多消费者也无法享受。对此,北京发改委对当当予以警告并开出15万元的罚单。

另一家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在销售女士挎包、化妆品、坚果、男鞋、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时,同样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北京发改委对其经营方作出警告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北京优购文化发展公司和沃尔玛宣武门店也因价格违法问题,被北京发改委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对于被处罚事宜,当当方面昨天表示,已邀请发改委物价部门协助审查页面,虚拟原价和折扣页面现已全部清除。同时加强对价格折扣和促销价格设置进行督查。

截至记者发稿,其他商家均未有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2-17 09:18:28
互联网 乐蜂为啥在聚美IPO路上放冷箭?有三点!
以一个好的估值寻找一个“干爹”或许比直接上市来的更值,乐蜂就尝到了这种“甜头”。乐蜂网通过唯品会控股,给正在IPO的聚美优品来了当头一棒,这招玉石俱焚,真的是又快 <详情>
2013-08-26 09:45:34
互联网 乐蜂和聚美争什么?
对于垂直电商来说,在自己的生态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价格战仍然是最为有效的武器。他们要在将来“为自己带盐”,现在只能先“为自己割肉”。 <详情>
2013-07-29 11:12:47
互联网 乐蜂聚美再掀正面战 被疑与资方联手炒作
继3C、图书之后,化妆品正成为电商大战的新焦点:6月底,乐蜂网宣布将在8月1日举行5周年店庆;7月初,聚美优品透露8月1日将开启3.5周年店庆,凑也要凑到跟乐蜂网同一天“庆 <详情>
2013-04-25 10:21:29
互联网 聚美陈欧赴雅安赈灾:物资比银行里的钱作用更大
聚美优品CEO陈欧奔携车队赴四川雅安,以物资捐赠的形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据悉,聚美优品除将成都仓库所有的母婴用品和妇女用品捐出外,陈欧一行人还捐赠了大量用于救 <详情>
2013-03-25 09:59:25
互联网 徐小平:希望乐蜂聚美遵守竞争原则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乐蜂网和聚美优品的投资人,希望二者能够竞争有序,要懂得“事后再拿给媒体看”的竞争原则,无需盲目炒作。 <详情>